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時間雜字:小事物

小事物 

一群年輕創作者對生活細微的搜尋,或文字或攝影或繪畫的紀錄,在《想像的邊境》之後又一最新的創作圖文集

書名:小事物
作者:任斐潔等  編著
13cm × 17.6cm80頁∕全彩
初版:20101112
定價:120
ISBN978-957-41-7673-1
出版>>時間雜字
發行>>田園城市文化事業

[書介]

時間雜字:《小事物》(The Little Things),關於微不足道的凝視與書寫練習。

記得的時常僅僅是小事:可能是某次分心,某種黃昏顏色,無處可去又隨處可去的時刻,曾經愛戀空無而忽地想起冬夜的陪伴渴望……,或者是那些片片斷斷的、各種物件的延伸與想像。在生活裡,事物們以其方式留下軌跡,可能那時我們便以為是最重要的了。然後成為自己的小歷史裡,記憶的線索。

「一年過了,我才理解那個時候,你是在的。一顆虔誠的初心只認得當下,時間和空間是無所謂的,它們必須退場。生命給予的,可以盡量地揮霍。」
--Elise Chen, The Empty Things


[]
比如說,在那個方型的、舖著榻榻米的小空間裡,人們或盤坐或倚著背墊;下午的、透著葉縫的光,映進桌上透明的正煮著的水壺上,一閃一閃。然後下午很快就過去了。說了些什麼可能的震動,也許大都像塵埃一樣飄散…「那很重要。」「那不重要。」都沒關係,那便是自己僅有的小歷史吧,無從考證的光線,極微的快樂。

目的始終是模糊的,像是冰塊一樣的東西啊。然而畢竟朝著某處繼續。不知道很多年很多年以後,世界還在嗎? 表象背後真有什麼固著嗎? 那些生活裡不免是困頓的、奮力或徒勞的,在書寫或描繪的空隙,有了小小的光亮。那樣既專注且分心的,也許荒蕪又雜質滿佈,而有奇異的美麗。

[目錄]

壞時
9.30pm Heathrow tonight wave me alittle goodbye, because part of me willnever be coming back.
The Empey Things
夢/点と線/存在感
歐德拉戴克
盆栽
因而
Drafter's Lullaby
便條 The Note for Something
再會,吾愛
筆記
芳苑
My Little Boat
The Others


小事物1 小事物2 小事物3 小事物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