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牆競圖:2010 NTUT Student Wall Competition

牆-banner-web_0.JPG

[內容簡介]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自2008年起,舉辦年度性的學生概念設計競圖,2010年則將規模擴及國際競圖。首屆以「橋」為主題,本次以「」作為第二次關於建築本質的提問,從橋到牆,有著耐人尋味的關連性與對位關係。
本書中的牆競圖優秀作品,探討議題從生態的牆節能的牆永續循環的牆科技的牆心理的牆國界的牆邊境的牆以及歷史傷痕的牆等,呈現不同國家的年輕創作者對於「牆」獨特且深刻的觀點與設計理念;本書並摘錄評審論述過程,詳實地呈顯創作者與評論者間相互不同的觀點與立場,藉由重新檢視牆的意義,對建築核心價值提出反思與再詮釋。

<評審陣容>
張樞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張樞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 曾成德臺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楊家凱銘傳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 褚瑞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講師 王增榮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兼任講師 何炯德

-----------------------------------------------------------------------------------
[書籍資料] 

書名:牆競圖 2010 NTUT Student Wall Competition
出版: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
尺寸:21 x 33.5 cm
頁數:144頁/平裝/彩色
定價:380
ISBN 978-986-0257434
出版日期:2010.12月 初版
-----------------------------------------------------------------------------------
[序]

2010,南非世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0,臺北科大教育部評鑑第一;臺北科大建築系「牆」創意設計國際競圖。
今年,系裡新進幾位老師,由何震寰老師及姚德佑老師共同主辦本年度的競圖。兩位新進老師展現旺盛的企圖心,透過架設中、英文網站的方式,不斷的將本次競圖訊息向全世界發佈,同時,也透過網站作為溝通平台,讓有意願參加競圖活動的同學獲得最新、最正確的訊息。而參加國際競圖的學生最關心的就是版面及作品寄送問題,所以本次亦提供臺灣出圖及加版面的服務,貼心的讓世界各國的學生無後顧之憂的參賽;也因此,註冊截止時共有來自52個國家地區、221所學校的701人次註冊參賽。更感謝來自設計界優秀的領航者如張樞建築師、曾成德老師、楊家凱建築師、褚瑞基老師、王增榮老師及何炯德老師擔任評審,於來自國內外眾多作品中協助選出具創意、永續及美學的優良作品。
當然,舉辦這樣規模的活動,必須要有無虞的經費奧援。除了本校教務處和進修學院的經費外,更經由蔡仁惠老師及兩位主辦老師的引薦,先後有國靖金屬股份有限公司、元利建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科技大學建築文教基金會及遠雄文教基金會,贊助款項,讓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更開啟了國內大專院校舉辦國際競圖的扉頁。
2010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牆』創意設計學生競圖」活動已大致告一段落,感謝本次評審在百忙中抽空蒞臨評審;感謝校內的許多主管及老師對本活動的關注;此外,也感謝幕後工作人員盡心盡力、任勞任怨的擘畫、執行整個活動。
期盼藉由本次活動的舉辦,讓世界看到臺北科技大學,亦為來年的活動激發更大的迴響。


前任主任  蔡淑瑩  Shu-Ying Tsai
國立臺灣大學建築及城鄉所博士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及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副教授


-----------------------------------------------------------------------------------
 [Take a Look ! ]

 9789860257434_b11.jpg

 9789860257434_b3.jpg

9789860257434_b7.jpg 

9789860257434_b10.jpg 

 9789860257434_b5.jpg

9789860257434_b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