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張設計圖:景觀手繪技法》/陳怡如




當電腦繪圖已成主流,為什麼還要學習手繪技法?


景觀系必備的技法工具書,全新增訂版!

許多設計者逐漸捨棄以徒手畫思考空間,但若僅以電腦繪圖,卻很容易忽略其中的細緻表情與觸感,設計形式也容易走向中性化、模具化──無論數位技術多麼成熟,總有一些質地是電腦繪圖無法取代的,而那往往是形塑個人獨特性的關鍵因素。

本書為景觀設計的學習範本。陳怡如老師汲取多年來的教學心得,並統合過去以手繪從事設計的經驗,彙整為清晰的架構,共分為三大部分:先是各別講述「製圖」與「繪圖」的步驟,從手繪工具、草圖、平面配置圖、剖立面圖,一直到立體圖與透視圖,皆有詳細的分析與圖解。最後則收錄超過四十件優秀的設計案例,以兼具理論與實務的觀點,使初學者能將手繪訓練放入當前的學習目標,獲得更深刻的設計視野。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我的第一張設計圖:景觀手繪技法
作者│陳怡如
規格│24*17 cm∕平裝∕全彩∕240頁


◆本書作者

陳怡如

高雄人,畢業於英國雪菲爾大學景觀建築研究所(Sheffield University, Master of Art)、東海大學景觀建築系,曾在方極與家園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擔任設計顧問職務,現任教於東海大學、輔仁大學、中原大學、文化大學景觀系,研究領域包括景觀設計、圖學、透視學與繪圖形式。2006年出版的《景觀設計製圖與繪圖》(田園城市)成為各校景觀系必備的工具書,在大幅增訂之後,新版即為《我的第一張設計圖:景觀手繪技法》。另有合著《室內.景觀空間設計繪圖表現法》(新形象出版)以及繪本《Hello Mimis》(田園城市)

◆目錄

製圖
關於景觀製圖
鉛筆與墨線製圖
工程字
比例概念
尺寸標註及文字註解
正投影圖法

2 繪圖
關於景觀設計繪圖
景觀設計繪圖類別
分析及構想圖
剖面、立面與剖立面圖
平行線立體圖

3 案例
景觀設計繪圖案例

◆Take a L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